2015年4月5日

復活的要義

黎志宏牧師 講

經文:哥林多前書15:17-19;以弗所書1:18-22;彼得前書1:3-4

你是否深切明白復活的意義呢?這三段經文能使我們明白復活的真正要義,這要義對我們現在,過去、將來都是非常重要。

1. 林前15:17-19 一個赦罪的保證

我們沒法救自己脫離罪惡,及解決因罪惡帶來的審判與懲罰,因此常受良心責備,又因罪惡未被赦免,終日不安沒有喜樂。但耶穌基督的死,是為眾人作贖罪祭,祂所流出的寶血能洗淨及赦免人所犯的一切罪。十字架是赦罪的記號,凡是信主的人,罪都全被赦免,主的復活是我們蒙赦免的最大保證。藉着主的死與復活,我們得着神的赦免,從罪惡中得着釋放,重新得着新生命。

2. 弗1:18 復活大能的記號

神在耶穌基督運裏行的大能大力,讓耶穌從死裏復活。這復活的大能,使死在過犯裏的人活過來。神的大能大力,是將不能的變為可能,能改變每一個人。求神照亮我們的心眼,使我們看到神的能力是何等浩大。藉着聖靈的光照,亦藉着主的復活彰顯神的大能,生命的改變,是因基督的復活給我們能力,所以復活節不單是提醒我們,主復活是歷史事實,而是一個重要的確據,更提醒我們,需要倚靠復活主在我們身上彰顯的能力,使我們不再軟弱沒盼望,藉着主找到生命的能力,就能過得勝生活。

3. 彼前1:3-4永遠的盼望

現世的生活狀況,都是勞苦虛空,很多事情都讓人灰心失望。我們需要一個永恆的盼望脫離地上的勞苦虛空。只有主耶穌的復活才能給我們這個盼望,因為我們在今生的身體都是朽壞的,被玷污的,所以不能承受神的國,但因主的復活就重新了我們,使我們有從死裏復活的盼望,亦證明有永生的存在。耶穌的復活使我們知道,祂一定會再來,祂回來是我們得着完全救恩的時候,亦是得着那不朽壞的,不玷污的、為我們存留在天上的產業。

今天在世上失了甚麼也不重要,只有神在天上為我們存留的基業才重要,那是不朽壞的。復活的盼望不單是等待末世顯現的救恩,亦是現今的盼望,主重新我們,給我們有新生命的能力,勝過罪惡,過一個追求聖潔蒙恩的生活。快樂不是寄望將來,而是現在快樂的原因,很多人活得不快樂,是因為沒有永恆盼望。若死人不復活,我們吃喝好了,因為明天要死。但主耶穌已為我們付上沉重的代價,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而死,死而復活,使我們每人都有明天,都有永恆的生命,這是最寶貴的禮物。我們要怎樣去過好每一天,以示對主的感激呢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