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

務要認識 竭力追求

黎志宏牧師 講

經文:何西阿書6:3

何六:1-3是神勸喻以色列民從新歸向祂,再次回轉,悔改,離開罪惡,還要立定心志務要認識神,竭力追求祂。這認識神的呼籲對於今日的信徒來説,亦是一個很重要的提醒。

務要認識神的含意,認識─是表達神跟我們之間的關係,是超越頭腦認知的層面,而是有感情交流的關係,神要求我們這樣認識祂。雖然我們看不見神,摸不到祂,但神一早透過啟示的方式,讓我們認識祂。神透過聖經,讓我們去明白,關於祂的事情,除了聖經,祈禱亦是很重要,因為在祈禱當中,聖靈會引導我們認識真理,明白真理。

讀經祈禱是一個最直接認識神的方式,亦是跟神建立一個親密關係的渠道。假設我們將認識神看作不重要,對神的真理缺乏認識,就會不斷被神管教,因為我們沒去認識神,並且在生活當中缺乏引導和幫助,難以面對生活困境。因此我們要花時間讀經祈禱,跟神建立關係。

認識神應有的態度是要竭力追求。竭力─表明了需要付出努力和代價。我們跟神的關係永遠都是互動的,神雖然已啟示自己給我們,但我們仍需要竭力追求才得以真正認識祂,更要專心懇切尋求祂,才能更深認識祂。

除了每日靈修讀經的生活,上主日學也是非常重要。我們要深入去認識神,屬靈生命需要進深,生命要有深度,對神才有更深的認識。上主日學是幫助我們更深認識神,所以生命要進深,就要將攔阻我們的東西移開,使神豐富的話語像活水在我們裏面流出來,求神幫助我們下定決心,去除阻礙,賜我們有一顆渴望神話語的心,這是很重要,若沒此心,就沒有動力去做,要放下一些不是必需的事情,爭取時間讀經祈禱,跟神有一個親密聯合的關係。

經文第3節的下半部,告訴我們認識神,能得着豐盛。神的話像甘雨和春雨,滋潤我們,又如晨光,帶來盼望。當我們在靈性低潮的時候,更要讀聖經,因為透過神的話語,帶來曙光,使我們有勇氣和盼望!當心中荒涼枯乾的時候,神必定向我們顯現施恩。要領受神恩典的條件,是務要認識神,竭力追求認識祂。

認識神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事情。在2015年,讓我們下定決心,定下讀經計畫,不馬虎,不懶惰,好好上主日學。務要認識神,竭力追求祂,使我們屬靈生命更有深度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