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

從癱子得醫治看同心事奉

黎志宏牧師 講

經文:馬可福音2:1-5

保羅稱讚腓立比教會的信徒,從頭一天開始,就同心合意興旺福音。這是美麗教會景象,若信徒能在傳福的事上同心合意,那麼在教會其他的事奉上也就更能同心。從癱子得醫治的事件中,論點是強調信心,但從中亦使我們學習到同心的意義,同心事奉的重要。同心的意義有以下四點:

1. 要有相同的愛心,癱子的四個朋友,知道耶穌來到,就趕緊把癱子抬到耶穌面前,他們不辭勞苦,排除萬難的信心得着耶穌稱讚,這是因為他們對癱子有關心,有愛心,希望癱子得到醫治。今天在教會問題是需要多,但缺乏盡心愛教會的人,能盡心事奉的人也不多。若我們能有相同的愛心,就能將人帶到主前。

2. 需要願意配搭,放下異見,用最好的方法達成目標。癱子的朋友們同心合力,採取一致行動,將癱子抬到主前。我們亦應像癱子朋友一樣,放下自己的意見,成就事工。怎樣才能放下自己的意見和維持良好的合作關係,就是要學習看別人比自己強。當我們看別人比自己強,不是自己比別人強,就不會產生太多爭論,能同心達到目標,這樣在事奉上就能榮耀神。

3. 有一顆願意承擔的心。從經文中看到,團隊一起承擔的事奉是最重要的。抬癱子的是一個團隊,是四個人同心,積極承擔這個責任。我們有沒有承擔感,承擔能幫助我們不怕困難,若我們斤斤計較,很難得到事奉果效。因此,隊工要同心承擔才能更快達到目標。

4. 雖有攔阻,亦不能有放棄的心。在癱子故事中,那四個朋友,幾經辛苦,突破攔阻,同心承擔後果,沒有灰心喪氣,最終成功把癱子抬到耶穌那着,得主稱讚。同樣,建立教會困難也不少,要同心團結解決困難,不是數算有多少困難,也不去預測有甚麼未知變數出現,大家抱着同一心志,就會突破阻攔,完成工作。

求主幫助我們,藉着癱子得醫治的神蹟中反思,在教會裏是否有同一信心,是否有願意一起承擔,像癱子的朋友,不怕勞苦,不怕付上代價,完成任務。從而因癱子得醫治,得着興奮快樂!求主使我們藉着這故事,能明白甚麼是同心事奉。雖然那四個朋友,只是平常人,我們也是平常人,但只要我們有關心,有愛心,有願意承擔的心,不灰心和不怕困難,最終都會完成工作,神得着榮耀,事工建立起來。在這神蹟裏,信心是重要的,但同心亦是非常重要,願我們一起努力,作癱子的朋友,在平凡中有着不平凡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