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7日

展示相愛的生命

鄔天輝牧師 講

經文:約翰福音15:9-17

我們看見這個世界發生這麼多的事,我們可以肯定地說,這個世界真的病了,而病了的主因是因為這世上沒有真正的愛。教會是神的家,可以活出及展示這份真正的愛,而這份真正的愛是來自於耶穌基督的愛。

約15:9-17是耶穌一個很有名的講論,講及祂提醒信徒要彼此相愛的真理。彼此相愛在整本聖經出現只有15次,但彼此相愛的觀念,甚至愛的觀念及重要性卻是貫穿在整本聖經當中,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中是不可或缺的,否則我們的生命若沒有愛,世界只會變得更差及更病。於箴17:15,聖經更提及彼此相愛的重要。我們如何理解及實踐彼此相愛的命令?

1. 彼此相愛乃是主的命令(約13:34-35,15:12,15:17;約壹3:11,3:23;約貳5)-主所說彼此相愛的是命令,是借用軍事用語,而換來的是我們作祂的門徒需要絕對的服從。既然彼此相愛是主的命令,無論我們願意與否,我們都要絕對的服從,同時乃是我們必要履行的任務及責任,否則是背叛主命的人。

2. 彼此相愛乃是主的見證(約13:34-35)-這見證是見證主是愛我們的上帝,透過我們的彼此相愛,世人便知道我們是屬主的人、有主愛的見證,同時主也愛他們。

3. 彼此相愛是愛主的具體表現(太10:40,25:37-40)-特別於太25:37-40,主特別說明我們若愛我們身邊的人,甚至做在我們身邊最小的弟兄姊妹身上,就是做在主身上,也是愛主的具體表現。反之,如果我們不願意愛弱小的肢體,我們便不能說我們愛主的人了(約壹4:7-8,11-12,20-21)。所以,愛主也當愛弟兄,也當彼此相愛。

4. 彼此相愛是教會的復興-保羅很喜歡腓立比及帖撒羅尼迦教會,同時很擔心哥林多及加拉太教會,擔心的是這些教會是否有罪及偏離真理,但同時稱讚的是他們有彼此相愛的心,縱使在患難中也是如此彼此相愛,甚至保羅形容不用寫信給他們,他們也已經如此行(帖前1:9,4:9;帖後1:3)。除此之外,一間有愛的教會也是一間復興的教會。

彼此相愛既然是如此重要的真理,就讓我們一同努力,靠主恩付諸實行,讓主得榮耀,讓身邊的人得着真正的愛及救恩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