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3日

有沒有違背異象?

郭朝南牧師 講

經文:使徒行傳26:19

我們看到不同的宣教士,有着不同的家庭及負擔,仍然放下現時的工作,到海外不認識的地方宣教,為了甚麼?為了回應從天上來的異象。

我們可能日復一日的工作及生活,看不到遠景,甚至渾渾噩噩過日子,包括我們的事奉。我們人生的方向、目標及遠景究竟是甚麼?

徒26:1記載保羅在被猶太人及敵人控告下,及於亞基帕王准許下辯明。保羅於使徒行傳21章,在聖靈明說保羅回到耶路撒冷會被捉拿甚至被害。輾轉之下保羅先後於腓力斯及亞基帕王面前辯明。保羅於亞基帕王面前,見證自己從前的名字叫掃羅,是如何逼迫教會及信徒(徒26:13)及是如何在大馬色路上遇見被他逼迫的耶穌(徒26:14-15)。自此之後,他有着生命徹底的改變,從一個逼迫主的人變成竭力傳揚主耶穌福音的人,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。

有異象的人,知道自己的使命及方向走正確的路,可以忍受至暫至輕的苦楚,甚至可以在不同的環境及逆境見證上帝的作為。相反,沒有異象我們便容易灰心喪志及放肆(參箴29:18),事奉及人生方向均是如此,沒有異象我們便很容易走錯路及灰心。保羅就是因為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,縱使事奉遇着困難及逼迫,甚至最後殉道也忠心、在所不辭(參林後11:23-29)。今天我們教會有沒有清晰的異象為主作工? 我們每人有否看到從主而來清晰的異象,為主作工?

但願主給我們教會及每一位肢體從天上來的異象,並給我們決心回應及實踐異象,為主作工,像保羅一樣榮耀主的名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