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

人們需要主

郭朝南牧師 講

經文:馬太福音9:35-38

太9:35-38是一段我們很熟悉的經文,當中我們要留意數個重要的字詞,成為我們的幫助及提醒:

1.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(9:35) – 我們佈道時往往面對很多的人,特別是在城市的人,但城市的人可能特別心硬。鄉村的人可能對我們佈道反應友善、甚至影響很深,但有時可能數十年佈道工作也沒有果效,而鄉村的設施有時真的很簡陋。但無論如何,耶穌都在各城、各鄉、會堂等地方教訓人、宣講天國的福音,並醫治各樣的病症,重點在於對身邊的人有很貼身的關心,讓人感受及經歷上帝真正的愛,從而相信天國的福音。

2. 耶穌看見許多的人(9:36) – 香港有許多的人,但我們往往不認識及看不見,甚感覺他們的出現相當厭煩。但耶穌不單看見許多的人,而且看到他們特別在心靈上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。主耶穌看到的事,我們看到嗎?要看到的關鍵,很在乎我們是否有主耶穌對人憐憫、對人的愛。我們要做的事其實很簡單,就是叫別人是否感受主耶穌對人憐憫、對人的愛。

3. 耶穌說收的莊稼多,作工的人少(9:37) – 今天作工的人少嗎?單憑幾位傳道同工當然是少及不夠的,但真正可以作工的其實是我們。我們作為信主的人,我們今天殷勤作工嗎?教會如果坐不滿,責任在於誰?其實是我們。求主激勵及催迫我們有愛人靈魂的心,並實踐佈道的行動嗎?

4. 耶穌呼籲我們當求主打發工人出去,收祂的莊稼(9:38) – 今天我們當求主打發誰去傳福音?不是要求主打發別人,而是先要求主打發自己出去傳福音。我們今天願意成為被打發出去收主莊稼、一個忠心殷勤的工人嗎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