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0日

小碎渣中看大恩典

蔡偉雄牧師 講

經文:馬可福音7:24-30

經文中記載一個從推羅住的外邦女人,求耶穌治好她的被鬼附的女兒。耶穌說不要把餅先丟給家中的小狗而不給兒女先吃,是不合規矩的,但婦人懷着信心求耶穌醫治,最終女兒被主醫治。從這個故事,我們可以從以下三方面學習:

1. 大人物下的小人物

猶太人對兩種人是很鄙視-外邦人及外邦人中的女人。這個外邦女人因為其女兒被鬼附着,所以這個小人物就來到大人物耶穌面前求助及求醫治。其實我們每人都是小人物,都是有事來求耶穌幫助,所以不要輕看這些小人物。這些小人物何時來耶穌求助,耶穌都會幫助及接納他們。我們如何看自己的身分?我們如何去看身邊求助耶穌的小人物,甚至還未信耶穌的人?

2. 婦人知道在大恩典下拿碎渣兒便夠

這個婦人的神學觀值得我們重視。耶穌反諷該婦人不要插隊,甚至不要想着從耶穌身上可以得着甚麼,就好像從小狗難從兒女那裏拿到碎餅渣兒一樣。但這個婦人看見神背後的心意及心腸,明知表面上好像沒有可能的事,對神仍懷着這碎渣兒的信心,單憑這信心便叫她的女兒得醫治。所以,我們不要輕看這碎渣兒的信心,亦不要忽視神隨時給我們像碎渣兒但豐盛的恩典。我們如何看我們的神?是偉大的神?是豐盛的神?是賜下碎渣兒都叫我恩典夠用的主?

3. 婦人回去的信心

耶穌只是簡單一句說話,婦人便問也不問,帶着信心回家去迎接被醫治好的女兒。試想想如果我們是那個婦人的話,我們是否有婦人般的大信心?只要相信神簡單的一句說話,便叫我們有信心過我們的生活,亦叫我們有?信心過?得勝的生活,你願意嗎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