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

殷勤事奉的再思

姚鏡鴻牧師 講

經文:路加福音12:35-40

於羅12:11,保羅勸勉我們殷勤不可懶惰,要心裏火熱,常常服事主。我們如能視主再來為我們事奉的目標(唯主再來的時候,連主耶穌也不知道,唯有天父知道),我們的事奉便能更蒙福。

耶穌雖不知道祂自己回來在何時,但早已預言各處均有地震、天災人禍、疾病等的發生,這些事均為祂再來的預兆的起頭(參太24:1-13)。就算人如何再進步,但我們都不能阻止這些災害疾病的發生。我們看到這些事發生,但願我們真知道這世界非我家,反之視天家為我們永恆的家,帶來的是我們殷勤事奉、走在成聖路上的三方面思想:

1. 束上腰帶(12:35上)

腰往往是人作勞動工作,或運動員運動發力的主要位置。人作工時往往會束上腰帶,而作為基督徒,更要用真理的帶子束腰 (弗6:18)。於第一次守逾越節時,以色列人更被要求束上帶子吃羊羔,表示隨時準備要走。我們作為事奉神的人,要束上真理的帶子,約束自己及隨時作出事奉的準備,成為我們時時得力及事奉的幫助及正確指引。

2. 要點着燈(12:35下)

是主要作照明的作用,特別是黑暗中的作用更為顯著。箴20:27說明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,鑒察我們的內心,而詩119:105 更說明上帝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,可見神的話對我們生命的重要,所以我們要特別的重視。除此之外,我們要成為世上的鹽及光(參太5:13-16),求主幫助我們要靠祂及祂的話,過聖潔的生活,成為別人的光,叫別人得着主耶穌生命的光(參約8:12)。

3. 要儆醒等候(12:36-40)

聖經有很多事已經應驗,唯獨主再來還未實現,但終有一天在我們不知道時,必會應驗。在這段等候主再來時,我們是否能持守神的話,活出神的聖潔生命,表現我們在主面前儆醒等候祂再來的態度?再者,於12:37-38,主耶穌如果能看到僕人如此儆醒,就算於黑夜已深的時候都可以好好裝備自己,殷勤的事奉主,這個忠心的僕人就有福了。我們是否願意作這個忠心、得着神榮耀及賞賜嘉許的僕人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