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3日

一粒落在地上死了的麥子

黎志宏牧師 講

經文:約翰福音12:20-26

耶穌在約翰福音12章24節告訴我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這句話對我們來說,並不陌生,但要怎樣才能像落在地裏死了的麥子,能結出子粒來呢?

主耶穌的死,就是一個給我們學習如何像麥子落在地上死了,結出子粒來的實例。主耶穌透過犧牲自己的生命,死在十架上,承擔我們的罪,祂的虛已,成就偉大的救贖的工作,使千千萬萬的靈魂得救!是我們一生要學習的功課!

同樣我們若像麥子落在地裏死了,就能長出新生命,結出子粒,使人得益。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但並不代表是一個榮耀的人生。

若我們讓舊性情掌控,仍被驕傲,自我中心所控制,不願與主同釘死在十架上,仍看重自己的一切,就得不着新生命,也無法結出子粒來,更別說有一個榮耀的人生。求神幫助我們脫離舊我,竭力事奉祂,為祂所喜悅!

在26節中,主耶穌說到,「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我在哪裏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;若有人服事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」能給神看重,是多麼榮耀的一件事呢!也是我們信徒一生所追求,所渴慕,因為神的恩典是我們人生最重的事!所以能得到神的看重,是至高的尊榮。

我們各人都有一些需要被神修剪的性情,就如麥子的硬殼,裂開後才能發芽生長。但神不勉強我們,要我們甘心樂意被祂修剪,為他所用,使我們能傳福音給別人,幫助軟弱困苦的人,能以生命影響別人的生命。

當我們願意服事神,就要捨棄自己,像艾納奧一樣,犧牲自己生命,使奧加族人得着救恩。

主耶穌在25節裏說到:「愛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喪生命;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」我們每一個都是一粒麥子,必需落在地裏死了,結出子粒,才能保守生命到永生。

今天我們是否願意作一粒落在地裏了的麥子,還是只想作一粒,無論經過多少年,都不能結出子粒來的麥子呢?求主幫助我們,讓聖靈在我們心裏作工,使我們樂意甘心事奉神,結出子粒,榮耀神!得着神給我們榮耀、豐盛,使人得益的人生。願神成全關乎我們的事!阿們!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