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

堅強的愛

姚鏡鴻牧師 講

經文:雅歌8:6; 約翰福音21:15-19

雅歌書位於聖經中的詩歌智慧文獻,前後分別就是摩西五經、十二卷歷史書、五卷大先知書及十二卷小先知書。雅歌是一卷特別關於愛的書,而當中8:6提及愛的高峰。詩人透過這節經文,表達他對愛人放他在心上,並且能相愛到底的渴望,在人面前對方是唯一心愛的人。主耶穌對我們的愛都是如此的徹底,祂因為愛我們,當我們與神為敵時,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架上成就救恩,使我們得?豐盛的生命。今天,我們有否把我們的救贖主,放在心中於印記,帶在臂上如戳記,把神的愛存於心中並且積極回應神的愛,愛其他神所愛的人。

其次,歌8:6提到愛情如死之堅強,意即是死就是愛,愛就是死,就好像夫妻間於主面前的婚約盟誓,除非死能將兩人分離,否則兩人永不分離。到了新約羅8:36-39,說明沒有任何一件事能與基督的愛隔絕。主耶穌愛世人,就愛我們每一個到底。約21:15-19更進一步記載耶穌三次查間西門彼得,能否用無比的愛愛耶穌。彼得三次回應,都說不能用無比的愛愛主。我們就如彼得一樣,雖在上帝面前都有虧欠,但願我們都能以基督起初的愛心回應主,重新有?我們像最初愛主的心。雖然我們可能在教會仍有事奉,但願我們都被神挑旺我們愛主的心、虔敬的態度去服事主,這才是最重要的事。求主幫助我們愛我們的主,亦愛我們的教會領袖及弟兄姊妹,活出主是我們教會愛的元首,以致我們能充分見證主的愛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