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

拿過來給我

黎志宏牧師 講

經文:馬太福音14:13-21

在馬太福音14:13-21節,主耶穌行了一個神蹟。

那天主耶穌講道至夜晚,門徒對祂說:「這是野地,請吩咐眾人到村莊裏去買吃的吧!」主耶穌卻對門徒說:「你們給他們吃吧。」門徒為難地說:「我們這裏只有五個餅,兩條魚。」耶穌說:「拿過來給我。」耶穌拿着魚和餅,祝福了就遞給門徒,門徒遞給眾人,眾人都吃飽,剩下的零碎還滿裝十二籃子。吃的人除了婦女和小孩,約有五千。

很多時候我們看到自己力量微小,好像沒有甚麼可以拿出來給神,但我們不要輕看自己僅有的,只要有願意的心,忠心地將自己所有的獻上,神就會藉此與我們一同作工,使我們有份參與祂的工作,完成一件困難的事情。

神要我們將現在有的,無論多少都拿過來給祂使用,神蹟就會發生。

林後八章十二節,保羅說:「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,必蒙悅納,乃是照他所有的,並不是照他所無的。所以當我們願意將時間,才能、精力為主擺上,主必悅納的,何況這一切都是神賜給我們呢。所以我們不要輕看自己,當竭盡所能,拿出自己所有的,給神所用,我們所作的就有價值。

有一個很感人的見證:有位弟兄跟神禱告說,將十份九的時間奉獻給你,十份一的時間賺錢養活自己,供應生活所需,求主使我所賺的足夠。神賜福他,沒虧待他,他長年到不同地方宣教,神也使他所賺的足夠。正如馬太福音六章三十三節所說:「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

縱然我們獻上的很微小,很有限,但神蹟每天都會發生,只要我們願意拿出所有,與神同工,神就會成就祂的事工,我們因此亦得着與神同工的榮耀。

因此,我們要與神同工,使神蹟延伸下去,使人的心靈得着飽足,在神蹟裏得着祝福,就像那剩餘十二籃子的零碎,一路分派下去…

願我們常常盡己所能,盡心事奉神,與祂同工,經歷神的大能。求主幫助我們,別輕看自己的微小、有限,盡力獻上,神必悅納!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