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0日

捨網獻身

郭朝南牧師 講

經文:馬太福音4:18-20

要實踐獻身事奉,作主精兵,不禁令牧者想起多年來的事奉,而牧者多樣第一次事奉的經歷還是歷歷在目,就如於昨天發生的一樣。我們又如何獻身事奉,作主精兵呢?

太4:18記載主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,見到兩兄弟彼得及安德烈在海邊打魚。當祂在4:20呼召這兩個門徒時,他們便捨了網,跟從了耶穌。甚麼叫捨棄?本來擁有的東西,你要放棄不要拿回。捨棄、放棄及放低我們手上我們容易掌握的事情,本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放下一件事,表示我們不再視該樣事物不在我們生命中的高位,而往往我們要再拾回時,我們都要彎腰取回。而且,要放下,最難的是放心。我們是否能放下事情不再記掛?我們今天記掛着的是甚麼,以致我們不能專心事奉主?

另外,說到捨棄,我們能否有一些堅決的態度去面對,去把纏累我們的事挪去? 纏累我們的事包括罪,以致我們的生命不能再健康去向前行,所以我們要與這些纏累我們的事劃清界線。作為基督徒的我們,我們有甚麼事我們應該放棄、捨棄及放下?請緊記,放棄、捨棄及放下最重要的是「捨得」。當時主呼召彼得及安德烈,並沒有叫兩個門徒捨棄網,但同時說明做人的工作比得魚帶來更大的價值,得着更多,於是兩個門徒便捨網跟從主。

最後說到奉獻。奉獻是付出,亦往往代表要付代價,以及付出有真實「肉痛」的感覺。奉獻特別出現於舊約的片段,不單奉獻者要捨下那種祭牲,還要有那種甘心樂意的態度。我們須思想的,如果不是神給予我們能力及恩典,我們何來有能力去奉獻?其次,我們有很多事是白白得來的,我們應該白白的去捨去及奉獻,並從中宣稱我們所擁有的不是我們的,我們只是管家,反之透過我們的奉獻,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,這是更大的美事。我們更加要相信神要透過我們的奉獻,給我們更大的祝福及恩典。你願意成為一個甘心樂獻捨棄、奉獻的人嗎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