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

應當奮起

梁慧碧姑娘 講

經文:希伯來書6:9-12

希伯來書5:11-14作者以諷刺和嚴厲責備他們像屬靈嬰孩一般,屬靈生命長不大,事奉不熟練及聽不進去等長進問題;6:4-8信徒離棄真道及不信的結局。

論到信徒成長的生活篇(9-12):讚賞信徒一直有工作和愛心的表現;深願信徒恆久持定耶穌基督的使命,同時,透過亞伯拉罕的見證強調上帝的應許不變;雖然他們像屬靈嬰孩,在真理追求上不積極,但原來作主工及相交的事奉有美好的見證,由於他們沒有以前的積極,帶來作者的責備,繼而的鼓勵,以建立及燃點他們的熱誠。從經文的字眼顯出作者對信徒的鼓勵,親愛表達溫情的稱呼,各人關注每一個人,對人的肯定,信任作主工作及愛心服事,遠景希望他們成為效法者有能力持守到底。反思信徒相愛相交的生活和服事心志,只有單純的熱心服事,而沒有神話語的追求、指引及教導,這會導致事奉的心後退或變質。

親愛的弟兄們,是溫情的稱呼,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嚴責後需要安慰和鼓勵,因愛之深責之切,所以責備後要有溝通和關心;作者深信是被說服你們的行為強於一切,心中完全了解及信任你們;教會生活的信任是相當重要的,信任你們強過這些行為,近乎得救,即貼住及跟住有行為表現,應有得救後改變的行為,得救的信心表現是維持服事及工作的熱心,對人有愛心的行動。

我們願你們各人,作者有牧者心腸,關心每一個人,如上帝認識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,重視每一個人,教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,要送上祝福和問候。

上帝觀看信徒的愛心和善行,信仰扎實;神看到他們所作的工,生活表現和生命改變,並明白人有不完全,仍有罪和軟弱;上帝看到他們愛心的服事,賙濟耶路撒冷信徒,湊錢幫助窮人,支援教會鄰舍的需要及服事聖徒;今天教會可有探病禱告、搬屋維修、照顧孩童、陪診和聆聽等候。

我願是正面的期望和挑戰,深願你們的勤奮可以堅持,信主的生活見證可以維持, 迎接逼迫的來臨,願各人顯出殷勤,同樣的熱誠,我們不應懈怠,像屬靈的嬰孩聽不進去,沒有反應,鼓勵信徒如以前一樣,如火挑旺。

滿足的指望,一直到底,滿足不是形容,是名詞,指整全完整的保證,信心的能量,充足信心,確信生命越投入越有信心,越有信心越有動力,多委身服事和奉獻,救恩越確實,信心越堅實和動力也越增強。

憑信心忍耐承受應許的人,多聽多看信徒歷程的好榜樣,生命影響生命,從人的生命學習及看見上帝的作為。作一個效法的人,我們應當奮起實踐學習與人相處、親愛、欣賞, 鼓勵及肯定別人,願意在生命中作出追求,成為福音的使者, 我們一定可以討神喜悅,這樣不但我們自己的靈命日趨健壯,所愛聖徒的教會也一定因此變得更加興旺了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