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日

清晨甘露

姚鏡鴻牧師 講

經文:詩110:3, 90:12

詩110:3下半節提及神的子民多如清晨的甘露,少年時光耀如清晨的甘露。我們不單說青少年是十多歲的人,也指是三十至四十歲的人(至少猶太人的青少年便是這個歲數)。作為青少年的,我們須學習以下重點,叫我們更渴慕神的話語及事奉:

1. 青少年的生命,就像人生一樣,是短暫但寶貴。

人生就好像甘露一?,太陽出來後便會使其蒸發而消失。一生人只有一個青少年時期,人生亦沒有多少個十年。聖經提醒我們人生如朝露,我們須珍惜現有的時光,叫我們生命能夠因為與上帝有結連,而令時光(CHRONOS)變為時機(KAIROS)。難怪詩人於詩90:12,教導我們數算我們的日子,我們用感恩的心,因我們能享有的生命的每一刻,而讚美我們的神。

2. 少年時光如清晨甘露朝氣勃勃

少年時光每一個時刻是清新的,充滿毅力及氣魄的。神的恩典不是隔夜的,而是每早都是新的。今天我們能否用最好的心態服事神?中東地雨水很少,但露水很多,成為處處肥沃田地的原因。我們世間其實是一無所有,但我們有的好像露水一樣的耶穌基督的救恩,以及祂賜給我們生命的豐盛。求神掌管我們的人生好好的享受及服事祂。

3. 清晨甘露是晶瑩燦耀的

露水自己不能發光,但透過陽光的投射便能照耀不同的光輝。我們本身不是發光體,但神叫我們的生命成為光,好像清晨朝露一樣,反映屬靈生命的光輝,發揮基督精兵的本色,叫世途的人能渴慕得著生命的光。

但願我們的生命,能像清晨甘露一樣,榮神益人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