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

信心成長過程

董秀全牧師 講

經文:希伯來書11:1-6

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。你我的心如同一塊農地,信心好像一粒種籽。信心是需要成長的,而成長需要過程。

信心的成長有不同層面,首先接受主耶穌是信心的基礎(約1:12)。基督徒必須要經歷救主對我們的救贖,我們的信仰隨?對主更深的認識和不斷的順服,才會成長起來。

我們接受耶穌,便擁有永生,就是接受了所有權柄,因主耶穌的名為至高(腓2:9-11),在主裏的人也有主在他裏面(約6:54-56)。我們要常常與天父連結,仰望、跟隨我們天上父親的道路。

信心的第二個層面是「嫁接」。信心使我們與基督的身體緊密結合(羅11:17,20,23)。我們要注重整本聖經,把神的話銘刻在心裏;透過神的話語來了解神的思想結構,去思想神對這末世、我們個人有甚麼計劃?

信心的第三個層面是順服/遵守(約12:36)。在你的生命中一定會經歷到困難,但你不要害怕困難,因?在最困難的時候,神的同在也最深。你的處境越是困難,越要祈求神讓你看見祂的光,你要抓住那在黑暗中的光。

信心的第四個層面是「認識神」(約5:24 vs 約17:3)。你是否了解「永生」是甚麼?「永生」不是將來的事,「永生」是今天就可以經歷的。如果你越認識神,就會越輕看世間所有東西。因為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比認識神更好。試驗、磨煉、困難都不是問題,最大的問題在於是否有永生的神與你同在?你所行的每一步是否與神同行?信心的成長是一步一步循序漸進的過程,要讓你所經歷的每一個困難讓你更深地認識神、更深地經歷神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