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5日

委身給神

余俊銓牧師 講

經文:路加福音2:25-35

何謂委身給神?是委身於基督及基督的福音。委身給神不是一個責任、一個工作,是一個生命的回應。我們要首先委身於基督,以祂的心為心及首先。如果我們離開基督,所作出的就與世俗分別不大。從這段經文當中,試想像你是那位老人家西面,等候基督的來臨,等到他來時他便手抱基督。委身基督的第一要點是等待基督,所以耶穌出現時便立時手抱基督,顯出他對主來的熱切期待及渴望。我們是否等候基督?我們以何等心情等待祂?還是祂是否回來與我無尤?我們須以禱告、殷勤作工,以積極的心態等候基督。

第二要點便是愛慕基督。如果西面不愛基督,何須等待祂?可見委身基督是出於愛。路得因為愛拿俄米及她所敬拜的神,以致她能誓死跟隨?我們今天是否有被主的愛所激勵?我們的事奉是否出於對主的愛,還是只是一腔熱誠?我們須知道我們事奉主必須出於愛主的心。彼得被主問三次他是否愛主,是有意思的,如果彼得不愛主,主可能便是所託非人了。

第三要點便是敬拜基督-我們敬拜基督不是只限於主日崇拜,而是每天日常生活對神的敬拜,同時與人的生命有關。西面在神面前又公義又虔誠,正是我們的正面教材。反之,我們的生命有否立志分別為聖、聖潔?如果我們的教會生活及日常生活不一致時,我們的生命及全人又怎會被神悅納?無論我們在任何崗位的事奉,我們都要以生命、心靈事奉及敬拜神。

第四要點便是歸降基督-西面得到聖靈很清楚的啟示,說他死前必看到基督。我們相信當西面知道去世前會遇見主,他當中作了很充分的預備,以致他見到主時,他立時能宣告,放心叫他作為僕人的得釋放及安然去世。我們一生的方向亦應朝着預備朝見基督的方向走。但是,我們預備好了沒有?

或許我們對於委身給神有以下今天的誤解:

1. 不要以為委身事工便是委身基督,其實不一定,可能滿足做工而不是滿足主。不要這樣騙自己。馬大的手及馬利亞的心要同時出現在我們每一人身上,能靠主安靜作工才行。可惜的是,有時真的以經驗代替神,但這種沒有禱告及沒有主的事奉,我們的事奉又是否會蒙主悅納?我們要對準主、順從主,反要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事,不要以過去的成功得失為負累。

2. 委身於教會不一定是委身於基督,這個是美麗的誤會。文士及法利賽人委身律法,但更重要的把真理忽略。我們不是要反傳統,而是在主面前要有強的自省能力,靠主心意更新而變化,追求在主裏的成長及成熟。要顧念教會的需要,殷勤作工,但更重要的是神國度的拓展。

最後,委身為基督的福音,與委身基督是分不開的。委身基督的人,必然是委身為基督的福音。西面看見耶穌就是要預備的救恩,這個救恩是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,是照亮外邦人的光,又是以色列人的榮耀。不要得到福音便袋袋平安,否則便是百無聊賴,白佔地土。傳福音便是把基督的生命帶入別人的生命中,叫人因?我們的生命能叫人認識及相信主。但願我們更加做到以下各點:

1. 忘記救恩是為萬民而來 - 西面對於舊約的應許是全面認識及相信,所以他能作出這得勝的宣告。

2. 認定福音是為萬民而預備的。只有耶穌基督的福音是每一個人的出路,是對罪人的一個出路。人不信只是人心的問題,但我們只要竭力把福音去傳揚,讓人有機會認識耶穌基督並相信祂便可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