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8日

神的保護與幫助

朱志偉牧師 講

經文:詩篇第一二一篇

我們對於詩篇第一二一篇的內容都不會感到陌生。無論遇到甚麼事情,遭遇任何環境,都適合嬝玟o詩篇;特別在遠行時祈求上帝賜予出入平安,就最適合不過了。

這篇詩篇是上行之詩。每當上殿朝拜的日子來到時,大衛便會帶領群眾登山,以啟應方式朗讀這詩篇的八節經文。 這篇詩描繪了大衛的生命在神帶領下的種種經歷及體驗,以及他與神的關係。他雖然不是完全人,但因他軟弱時能回到神面前悔改,所以一生都蒙神保護,喜悅及幫助,活出一個成功的人生。

而在大衛一生故事的背後,大衛指明他所倚靠的,不是他能坐擁的王位及權力,也不是多人對他的保護,而是向山舉目仰望神。大衛自小已懂得倚靠神去擊殺歌利亞(撒上一七:45),他一生一世也對神十分倚靠及信任,以至他的生命能蒙神喜悅。

今日很多政治領袖或其他領袖人物,雖然擁有權力,財力,地位,兵力,但我們看到他們仍然難逃失敗或下台的下場。人擁有上述東西,理應帶來有美德的政府,國家或人民;但因人心敗壞,被各樣的私慾所佔據,以至他們不能活出種種美德而終被唾棄。

我們今天所倚靠的是誰?但願我們學習大衛及其他聖經上的偉人,一生一世倚靠神去過得勝而蒙神喜悅的生活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