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8月17日

強化生命,迎向「疫」境(下)

李暖榮先生 講

經文:詩篇第一篇

在「迎向『疫境』(上) 」中,我們了解到在困境中應當安靜,並作個有謀略的人,靠主籌劃一切。這次我們再細看詩篇第一篇帶給我們怎麼樣的提醒:

(一) 體察生命的意義
詩十九告訴我們整個世界的存在是有其意義和目的的;同樣, 上帝給人工作也是有意義的。要體察自己手頭上的工作有何意 義,找出上帝安排你現時的工作是有甚麼意思。心存謙卑,得 到果效就當感恩,因為沒有果效是很平常的事。
聖經告訴我們,只要人按良心做事、貢獻自己所有的;看到人 生有今生,也有永生的生命,這就是有意義的生活了。

(二) 強化信心
我們在這時代碰到很多困局,可能我們被人剝削、否定,以致 身心疲憊,但詩篇的作者常提到上帝使他的心寬廣;我們的肉 體雖然被困,但心靈絕不被困。學習等候、忍耐到底,並相信 上帝的應許,行在正路中,我們的信心並不至於絕望。

(三) 寬恕包容
有罪性的人掌控著環境就可能對人造成傷害。提摩太前書提過 末後的人不解怨。我們面對這些不義的事情若不能寬容,就不 能活出愛心。有愛心並不代表要縱容罪惡;但我們要認清罪的 真相,明白人的軟弱。只有上帝才有能力改善情況;我們可多 思想如何叫人得益,使別人感到舒服和安全,以充充足足的愛 心待人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