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5月18日

一定好!

李暖榮先生 講

經文:詩篇第十六篇

你沒有安全感的,焦慮的是什麼?職業?子女的安全?考試成績?前路?健康?然而世界上的健康,生命,金錢都彷彿沒有保障。大衛亦有很多沒有安全感的經歷,如牧羊的生命危險;掃羅王的妒忌;在非利士逃難等。大衛得出沒有安全感的秘笈:依靠上帝一定好,因為上帝可靠,以上帝得著力量,得著生命的道路。

1) 詩16:1 祈禱又投靠
祈禱並不是一種習慣,然很多人只是禱告,卻沒有投靠神。大 衛卻使神成為他的避難所。大衛並沒有用自己的方法去保護自 己而得罪上帝,相反卻投靠神。所以我們不要只相信自己的能 力,用自己的方法,而是要祈禱又投靠,相信神。

2) 詩16:2,3,4 回顧 – “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”
I ) 分辨神與偶像,只有依靠神才是最好
人的信仰會在受苦楚的時候受到衝擊,會懷疑自己的信 仰。詩16:2,3,4 中講出神與偶像的比較。敬畏神的人是何 等美善,公義,正如掃羅之子一樣。相反掃羅卻受到權力 分心,妒忌大衛,以至權力成為他的偶像,不以神為主 權,至心中多愁苦,虛弱。大衛體察耶和華比其他偶像更 好,上帝以外,別無好處。所以我們要認定信仰,分別到 離開上帝便不安全,敬畏耶和華是最好的。

II) 詩16:5,6今日所擁有的全屬耶和華
大衛不靠自己殺掃羅,善待下屬,作合神心意的事,各支 派便自然凝聚在大衛面前。他的被膏立,存命也非自己爭 取,而是依靠神而來的。所以我們今日的成就(包括生 命,前途,事業,金錢)都是屬神。只要我們依靠耶和 華,神一定會帶領的。

3) 詩16:7,8,9 依靠神,讚美神,數算神的恩典,靈便得喜樂
我們應把神放於生活中,把心靈的空間給上帝,讓上帝給我們 說話,正如大衛因得上帝而得快樂,滿足。詩16:10把安全感推 前,說出即使一切失去,也不需害怕,因在陰間也不至朽壞。 只要投靠神,上帝必會指示正確的生命道路,而得滿足。

[返回目錄]